专题专栏

“我为群众办实事” ——知识产权宣传走进群众身边

来源:时间:2021-05-07作者:admin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指导精神,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党支部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开展了一系列知识产权宣传活动

8dfc8ad4dcbe90bf8a7b0d5dfa21ee8.png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组织印制派发知识产权知识宣传手册、张挂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横幅、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主题等形式,普及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进入企业,引导创新。深入产业集聚区,通过使用企业知识产权咨询台、发放资料、进行知识产权周活动宣讲。积极宣传推广专利资助政策,现场对企业进行知识产权资助申请指导,让企业在知识产权申请、技术发展创新、知识产权保护措施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步入校园,树立意识。对正在成长的青少年学生,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政策、身边案例,弘扬知识产权文化,着重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知识产权,帮助学生们培养保护和运用知识产权的意识。

432138c8660ef155d6143d6927937f5.png

此次活动,先后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手册百余册,现场解答群众提问30余次。在开展宣传时,周边的居民与校园内的老师与学生家长们都被吸引,开始对身边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咨询,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群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将知识产权融入人民群众生活中去、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中去,做到了党史学习与工作业务融合,将理论转化为推动工作新能量。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