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场监管局:念好“三字经 ”扎实推进 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时间:2021-05-28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工作实际,精细谋划安排,坚持“早”为前提,“学”为主题,“”为核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坚持“早”为前提。一是提前谋划早动员。市市场监管局3月17日召开动员部署大会,通过一体部署、全面动员,机关党委下辖1个党总支,22个党支部立即全面启动学习教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精细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在严格落实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确定学习教育的形式内容,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偏、靶向精准。是营造氛围早宣传。坚持把信息报送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及时宣传报道学习教育成效。在电子屏滚动播放党史学习教育标语、市局大厅放置党史学习教育展板营造学习氛围

坚持“学”为主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以致用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充分发挥学习引领作用,专题安排《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进行深入研学,将学习内容学深、学透。为全局党员配备必学书籍,倡导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利用学习强国APP和学习微信群等平台资源进行线上线下结合学,综合运用不同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坚持为核心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突出在学史力行上发力,对标人民群众新期盼和市场监管新要求,全面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推行“你点我检”,让群众吃得安心。以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为目标,创新监管方式,开展“你点我检”食品安全抽检活动。目前通过网站、问卷、微信等多种渠道,征集消费者最关心的食品品种,下一步将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二是科普药品安全,让群众用得放心。充分发挥药品监管工作职能优势,开展“安全用药知识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服务队定期前往社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做好点对点服务、面对面解答,增强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三是优化民生计量,创建公平计量环境。围绕“计量惠民,开展加油机、加气机计量监督检查,规范辖区内计量市场的秩序,切实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化“计量服务民生”理念。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