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三大讲堂” 铺筑 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

来源:时间:2021-05-31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今天举办的活动让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要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宿州市第十一小学一名学生在参加“送党史进校园”活动后说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迅速动员部署,依托“机关讲堂”“校园讲堂”“红色讲堂”,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奏响学习最强音。

聚焦机关讲堂,筑牢理想信念。结合委机关理论学习中心组开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讲认识、谈心得、话感悟。依托机关固定学习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集体收看学习谢春涛同志视频党课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学好开春第一课。召开纪检监察机关“学党史、话忠诚、明职责、勇担当”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聆听退休老党员讲革命传统。通过机关讲堂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历史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理解和认识,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聚焦校园讲堂,传播爱党情怀。在市委党校,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黎向春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讲述了朱德同志一波三折的传奇入党故事,强调对党忠诚的绝对重要性,要求学员要切实在学习党史中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在第十一小学,市纪委监委退休老党员高贤美同志以童年身边地下党员的英勇事迹为切口讲述了个人从共产主义信仰的萌芽到笃信笃行的过程,引导师生进一步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党的优良传统。通过校园讲堂,构建党史学习教育同心圆,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引领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

聚焦红色讲堂,赓续精神血脉。清明前后,市纪委监委各支部分别前往宿州泗县江上青烈士陵园、徐州淮海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奋斗热情。通过红色讲堂,从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中,重温那段血与火的悲壮历史,追忆老一辈革命先烈不屈不挠、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激发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忠诚品格,增强斗争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担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以铁的信仰、铁的的意志、铁的决心、铁的担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不懈奋斗史,也是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传承对党忠诚、无私无畏、‘三严三实’的优良传统作风,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更加自觉扎实地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以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