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赓续红色基因  喜迎100周年

来源:时间:2021-06-03作者:admin    字体大小:【     】

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统一部署,市城管局结合单位实际,在学习教育中开展以红色为主基调的各项学习教育和实践活动,注重把握“红色追忆、红色领航、红色传承”三个环节,在追忆中启迪思想认识,在领航中压实党员责任,在传承中落实服务为民。

图片1.png

一是坚持在红色追忆中感受思想伟力。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向党员干部推荐一批红色经典书目,引导党员干部通过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增强热爱党、拥护党的意识。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讲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活动,共计举办讲故事会30余场次,收集整理小故事100篇,丰富了党史教育内容 ,也使党员干部在一个个故事、一件件往事中感悟到崇高信仰的伟大力量。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组织女党员开展“学女英雄、女劳模、女先进”学习交流会,邀请老党员写诵红色诗词、讲宿州历史等,通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有力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二是坚持在红色领航中打通神经末稍。利用省委组织部确定的“支部在路段,党员在网格”领航计划品牌开展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各网格排查后,通过系统平台共派发案件数16475件,处置16470件,处置率99%。组织开展“学党史、增动力”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各支部结合单位实际分别开展“用水管家”、“光明使者”等进社区活动,组织进社区提供志愿8次,帮助群众解决供水、路灯、修剪树木等各类实际问题1000余件。

三是坚持在红色传承中实现学史力行。利用“政风行风热线”、“12319城管热线”等平台收集群众意见,对收集的问题派单限时办理。2021年1至4月份,共收到市民各类诉求403件,办结率100%,其中12319城管服务热线383件,政风行风热线20件。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放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成立5支专业队伍对遮挡群众室内光线的树木进行整形修剪200余棵;对城区主干道路上的地钉等残留物进行地毯式清理,安装桥梁防撞护栏40余处,确保群众出行安全;为每个公厕安装热水器保障入厕群众用上热水洗手等,这些“小事”的办理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

图片2.jpg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谋福祉上锻炼本领、在知行合一、破解难题中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干好事、干成事的动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努力树立一流标准、锻造一流本领、锤炼一流作风、创造一流业绩,用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