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永葆初心悟思想 知史鉴今谋新局

——宿州市人防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时间:2021-08-10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防办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学党史全面发挥带动作用,以走前列、争一流的精气神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以百年党史为主线,把追忆历史、感悟传统、当好传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周例会、专题学习、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通过推行“线上+线下”模式,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同步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更新党史学习教育内容,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利用“碎片时间”进行“微量学习”通过研读党史书籍、选读红色经典、看党史电影、开展党史知识测试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二、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

坚持以传承红色基因为抓手,创新开展学党史系列特色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准确把握红色基因深刻内涵,不断深化对党史的理解和认识。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革命传统教育,使党的历史可感知、可触摸、可体悟;积极开展“党课人人讲讲述红色党史故事”等活动,在重温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在缅怀历史中弘扬优良作风、在感悟初心中践行使命任务,把红色基因与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切实增强党员干部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三、砥砺初心使命,奋力开拓新局

坚持以办实事开新局为重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聚焦主责主业,立足职责定位,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以人防车位维护管理”“人防质量监督全覆盖”等为主题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积极回应群众对新时代人防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努力在发挥人防工程平时停车、扩大城区地下停车位供给、积极参与政府应急管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充分发挥人防工程的平时效益、经济效益和战备效益,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