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民法典”主题党课开讲啦

来源:时间:2021-01-15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民法典》2021年1月1日实施,为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提升法治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员干部学法、懂法意识,增强法律素养,提高法治思维,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2021年1月8日下午,宿州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党建活动室,开展了新年首个支部法治建设专题党课活动。支部书记王根生以“民法典中老百姓最关注的50个法律问题”为题,为全体党员分享了对民法典的学习心得。

此次专题党课从充分认识民法典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入手,系统的对民法典从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7编内容进行详细的解读。并结合生活案例,对“民法典中老百姓最关注的50个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宣讲解读,内容层次分明,案例丰富生动,在场党员表示收获颇丰。

课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贴近实际,与人社业务充分融合。通过专题学习,加深了对民法典具体的理解和认识,课后将自觉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把民法典的学习贯彻体现在依法履职和为民服务中去。

mmexport1610094196316.jpg

IMG_20210108_144304.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