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市城市管理局落实“四个到位”确保城区安全度汛

来源:时间:2021-07-27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为应对恶劣雨季天气,市城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安排,未雨绸缪,积极落实个到位”,确保城区汛期安全无恙。进入7月,市城管局面对已经到来的主汛期,主动担当作为,从“备战”转入“战时”状态,按照应急预案,备足备齐防汛物资,全面排查防汛设施,各防汛应急抢险队全面落细落实各项城市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堤”。

    一是汛前排查到位。6月初,市城管局即专门召开会议,安排有关责任单位开展了汛前隐患排查及边查边改工作。重点对城区低洼地段、排水河道及排口、排水管网及泵站设施、公园广场、饮用水源、路灯照明、园林行道树等全面进行了隐患排查。通过梳理,共排查整治各类可能影响汛期排水的问题500余个(处),尤其对直接涉及排水的河道、排口、管网和收水井的四大65个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并明确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限及责任人。

二是提前准备到位。在汛前边查边改工作中,共清理雨水口、检查井430余处,清疏排水管网13公里,更换破损井盖159座,更换收水篦子224套,检修泵、闸设备10余处等;其中63个可能直接影响汛期排水具体问题,整改完毕。对淮河路运粮河桥、淮海路拱辰桥、胜利路西昌桥、公园路桥等6处问题排口的雨污分流改造和疏通治理,完成新增雨水收水井(篦子)47处,完成浍水路、东昌路、雪枫路、淮河路、纺织路、育才路、拂晓大道五岔路等8个路段约10公里的雨水管网建设和改造,督促有关单位对城区2处施工影响的河床实施了清障整改。

2.png

    三是应急安排到位。专门成立了城区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动员全局系统2000余名干部职工组成应急队伍,并按照雨情响应级别,对应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准备了30余辆防汛抢险车、20余台抽水泵、10台自备电源及编织袋、铁锹、安全帽、雨衣、应急照明电筒等防汛物资和设备。

1.png

四是防汛工作到位。雨情就是命令降雨发生后,城管局及时启动强降雨天气应急预案,通过智慧监测系统,对主城区道路、桥梁设施,易淹易涝点位进行远程监控,以主要负责人总调度,各分管负责人带领各防区防汛人员对主城区道路、桥梁进行实地勘查。对严重积水点调配应急抢险泵车保障、对易积水路段采取及时打开窨井盖、对堵塞的井篦进行清理疏通并派专人值守及时处理道路大面积积水、井盖缺失等道路安全问题。雨后,认真查勘道路坑槽和空洞,路灯电源等安全问题,对排房、站的水泵等机械设备做好保养维护,及时清理被风刮倒的断枝、断树以保障道路的畅通。截至7月19日凌晨,已累计投入巡查抢险车辆200余台次,出动抢险人员1000多人次,处理积水问题177个,清理水篦多处处置死树断枝352处。

入汛以来,强对流等恶劣天气增多,市城管局将继续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加强汛情通报、坚持防汛值守。按照任务分工,有序做好或调度或值守或巡查或信息或现场处置等本职工作,积极做到城区防汛忙而不乱、有条不紊,努力为全市人民营造一个强降雨天气下的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