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直机关工委四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时间:2019-03-12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近日,市直机关工委以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结合“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通过四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党性党风党纪教育、通报反面典型案例等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开展以《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的学习教育,通过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机关工委党风廉政建设。

QQ图片20190312134342.png

二是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通过向各部室发放《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廉政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书籍和一系列党报党刊,方便工委全体人员阅读学习。并利用工委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积极宣传廉政文化,营造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QQ图片20190312134339.png

QQ图片20190312135303.jpg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筑牢思想防线。通过工委班子成员上党课、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融入“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开展主题党日等党建活动之中,让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拧紧廉政建设之弦,使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QQ图片20190312134714.png

QQ图片20190312135151.png

QQ图片20190312135248.png

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廉政责任制落实。通过修订完善《效能建设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内部规章制度,编印工作职责和制度汇编,并发放到全体党员干部手中,用制度管人管事,使执行制度成为每一位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市直纪工委)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