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时间:2022-04-02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3月31日上午,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夯实理想信念根基;坚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强化纪律约束,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持加强廉政教育,全面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要守纪律讲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标本兼治,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促进和保障党史、地方志和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魏勤生出席会议,对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市档案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教育,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自觉承担“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齐心协力目标一致向前进。二是突出主体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肃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坚持以上率下,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三是持之以恒夯实作风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正确政绩观,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向好,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