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多措并举打好党风廉政建设组合拳

来源:市科技局时间:2022-06-01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市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要求,以科技工作为中心,多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保障和推动科技事业的健康发展。

科技局1.jpg

    抓好廉政教育,筑牢“防腐堤”。结合传达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方式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莫让微信,成危信》《零容忍》《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国家秘密》等,通过多种形式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使干部不想、不能、不敢违纪违法,筑起思想上的“防火墙”。

    抓好制度建设,常念“紧箍咒”。按照超前预防、重点防控的原则,结合各科室岗位职责,重新梳理潜在廉政风险点,制定自我防控措施,深入开展风险排查,持续加强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党内谈话制度,通过个别谈话、抽查检查、廉政谈话、受理举报等形式,了解掌握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状况,不断强化局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抓好作风改进,建好“作风墙”。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的若干举措》,根据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部署,纵深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服务企业创新发展”为宗旨,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将高新技术企业、R&D投入重点企业、人才团队、双创平台、科技特派员等纳入包保服务范围。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需求,并在成果转化、技术攻关、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进行指导服务;为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在认真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提升机关党建水平、提高科技服务能力”两大核心任务,创建了党建品牌“科技惠企·创新先锋”。以“抓党建、促业务、提服务”为目标,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为全市科技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