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检察院举办“廉洁文化大家谈”活动

来源:市检察院时间:2022-07-01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6月24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在党建研习中心联合举办“廉洁文化大家谈”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华兵,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嵩到会指导。该活动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万超主持。其他在家院领导,部分县处级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及老干部党支部党员代表共四十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18.png

此次“廉洁文化大家谈”活动以“传承优良家风   涵养廉洁文化”为主题,分为“诵读家书、劳模分享、畅谈感悟、现场点评”四个环节。

伴随着轻缓柔和的音乐,“廉洁文化大家谈”活动在诵读《习近平的一封家书》中拉开序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欧阳书强以传承优良家风、做时代新人为题,从三个层次满怀深情的讲述了他的家风故事以及对廉洁的认识和体会。参会人员无一不沉浸其中、思悟良多。随后,5位干警代表围绕家风和廉洁主题,结合工作生活实际畅谈个人感悟。有的以廉洁从检、公正办案角度谈起,有的结合个人爱好书画创作说起,有的从家风检风融合论起……

图片19.png

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邢嵩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既给予肯定,又指出不足,并就家风传承和廉洁文化建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廉洁文化建设是“三不”机制中“不想腐”环节的基础性工程,要常抓不懈。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涵养廉洁文化,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是家风建设是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清风润家。推动廉洁文化教育融入家庭生活,教育领导干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把严管厚爱从家人做起,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三是家风建设与廉洁文化密不可分、互相融合,要双轮驱动。领导干部要在传承良好家风上作表率,以案为鉴,时刻汲取家风不正的教训,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感情的关系,用廉洁文化滋养家庭正气清风,以家风建设助推廉洁文化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此次“廉洁文化大家谈”是宿州市检察院庆“七一”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始终坚持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下一步,宿州市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增强广大党员责任担当,提振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昂扬向上的斗争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