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广电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展风采

来源:宿州广播电视台时间:2022-08-05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7·19”桥区疫情发生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迅速响应,坚持疫情防控与宣传工作两手抓,广泛动员发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在做好宣传报道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到各自居住地社区报到,就近就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宿州广电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展风采0000.jpg

一是立足广播、电视及微信、微博、抖音、视频号、客户端等全媒体平台优势,充分利用各平台权威发声、及时发声、联动发声,切实打响了疫情防控宣传报道突击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时动态、取得的成效及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组织九十余人奔波在采、编、播及技术保障一线,深入采访,精心制作。各媒体平台全方位宣传党委政府抗击肺炎疫情的决策部署、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与感人故事、防护科普知识、爱心企业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各级各部门推出的一系列便民惠民和保障民生举措等。

宿州广电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展风采00.jpg

在抗击疫情期间,我台新媒体平台共拍摄、制作各类短视频作品150余条。其中,抖音播放量为3351.1万次,网友点赞23万个,作品分享5.7万次,网友评论2.8万次。视频号浏览量为735.3万次,网友点赞8万个,作品分享8.3万次,网友收藏2.5万次,网友评论8739次。其中,原创短视频《致敬平凡英雄 我们众志成城》浏览量58万次、点赞1.7万个、转发2万次;《一座城 一条心 一定赢》浏览量12万次 、点赞1671个、转发3670次;《今夜 宿城“静悄悄”》浏览量9万次、 点赞3246个、转发3941次;《关于对一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查处情况通告(第27号)》浏览量75.1万次、 点赞2703个、  转发3581次;《记“疫” ——“志愿红”吹响“先锋号”》浏览量5.7万次、 点赞869个 、 转发1003次;《同心战疫 感恩有你 7月30日上午宿州市以最高礼遇欢送援宿抗疫医疗队返程》浏览量20万次 、点赞8945个 、转发9426次。

宿州广电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展风采0.jpg

7月19日以来,宿州新闻网在“抗击疫情 我们在行动”专栏以图文、视频形式转发相关新闻246条;宿州广播电视台微博发稿92条。《宿州新闻联播》《直播宿州》《桥新闻》共计发稿258条,开设了《来自抗疫一线的报道》栏目。宿州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7月19日-8月4日,先后推送疫情相关新闻140余篇,其中专题“战疫有我”5篇。宿州新闻微信公众号7月19日-8月4日推送疫情相关新闻160余篇。

宿州广电疫情防控一线见行动展风采11.jpg

二是全台干部职工勇挑重担冲在抗“疫”一线。全台累计115人就地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转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其中4人担任小区长、11人担任楼栋长、10人担任单元长。大家在各自居住的社区当先锋、做表率,协助社区收发抗原、门岗值班、上门消杀等防控工作,在小区、楼栋、单元里当好“服务员” “统计员”“快递员”“通讯员”,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值班值守等工作,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展现新时代党员风采和媒体人责任担当。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