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科技局:党建引领勇担当 履职尽责克时坚

来源:市科技局时间:2022-08-16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疫情来势汹汹,市科技局全体人员积极响应市政府和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号召,怀揣赤诚之心勇赴前线,成为防疫工作的“阵地守护者”,助力社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7月20日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以来,按照第18号通告要求,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把初心书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4.png

模范表率显担当。管控初期,市直机关工委抽调我局两名党员干部赴中高风险区域参与工作,两位同志没有丝毫犹豫,积极前往高风险小区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指挥部的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坚守防疫一线,发挥党员先进性模范带头作用。

督查指导抓落实。按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晓晖参与街道防疫工作组,包保沱河街道。管控期间不间断对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开展督促、检查、指导,抓实抓细防疫工作。

同心共力筑防线。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积极主动投身社区小区防疫工作中,许多同志都担任“三长”,充当疫情防控一线的“助力军”。根据社区安排,排查小区户数人数、特殊人群、红黄码、密集次密接人员等相关信息,形成防疫工作台账。明确“三长”职责分工,组织居民有序采样、发放抗原试剂,参与卡口值守、物资保障、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形成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市科技局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夯实政治思想觉悟,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今后市科技局将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力量,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坚固、安全的疫情防线。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