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学雷锋 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卫健委时间:2023-03-06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3月2日上午,市卫健委机关党委组织委属基层党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港利社区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3.png

在港利社区港丽小区里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拿扫帚和垃圾钳等清理工具在小区捡拾烟头、纸屑等杂物……大家忙得热火朝天,小区很快就恢复了干净、整洁的容貌。

图片14.png

志愿者有序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耐心接受群众咨询;通过展板、发放健康宣传折页、“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中国行动、爱国卫生、健康促进、合理膳食、慢性病防控等知识,对指标异常人群提出合理就医建议,让群众充分享受到家门口的便捷医疗服务。

图片15.png

活动现场,120急救中心党员志愿者向群众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利克急救术等突发情况时的施救方法与要点,并手把手的教授过往群众自救互救技巧。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广大群众树立合理膳食、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做新时代文明的推动者。通过健康宣教、义诊和环境卫生整治,普及了健康促进和绿色环保知识,提升了健康素养整体水平,为共同创建和谐、文明、健康、美丽宿州助力。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