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致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来源:时间:2020-01-30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控疫情,党员先行。市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让党旗在宿州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个带头”。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带头站在防控疫情斗争的第一线,认真履行防控职责,主动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切实加强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头弘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精神,采取党员人人佩戴党徽、设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充分利用文明创建包保、党建指导员指导、承诺践诺、设岗定责等有效载体,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出来、把党员的模范作用发挥出来;带头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群策群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积极引导群众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团结一心,扶危济困;带头坚守岗位,为保持社会稳定的良好局面作出应有贡献。市卫健委机关党委、市立医院党委、市二院党委、市中医院党总支还要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视疫情如命令,视病房如战场,视病人如亲人,临危不惧、迎难而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要切实加强对医务工作者的保护,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要作“五个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在发挥先锋示范作用上作表率广大党员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充分发挥“跟我上”的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初心和使命。在落实防控措施上作表率党员带头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主动劝阻亲戚朋友在防控疫情期间相互走动。在排查登记工作上作表率积极主动提供有效信息,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全面摸排,发现风险隐患及时报告。在严肃工作纪律上作表率要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保证政令畅通,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宣传引导上作表率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信谣、不传谣,为公众答疑解惑,引导广大群众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鼓舞人心。宿州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攻坚克难,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宿州市直机关工委

                                                 2020年1月30日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