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相关重点单位安全服务工作

来源:时间:2020-02-03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在当前全市上下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三项举措,全力做好安全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防范责任。市应急局于1月28日成立由局长和党组书记任组长的本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在上级党委政府领导下,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于28日向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发布倡议书,要求全员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紧紧围绕疫情防控这一当前最重要任务,认真履行安全防范职责,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在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是紧盯重点领域实施精准安全监管。根据《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及时印发了《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气象信息,加强节后返程高峰安全治理,强化高速、高铁等领域安全检查,确保交通运输安全。加强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民生领域保障力度,确保生产生活秩序正常。按照时间节点抓好企业复工的疫情排查与安全检查工作,紧盯危化品、煤矿、非煤矿山、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通过信息化、远程视频监控等方式实施精准安全监管。

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安全服务。按照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指示要求,市应急局、市卫健委、消防救援支队、市经信局、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主动服务阻击疫情和防控风险、应急救援工作大局,加强对各地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疑似病例隔离区等的安全指导服务。对生产酒精、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企业和仓储物流企业提供安全指导和帮助。目前我市正常生产化工企业4家、2家非煤矿山企业,市应急部门要求企业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每天定时上报人员防疫情况;督促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严格管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

下一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将把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生产与安全服务工作作为当前的紧要任务,作为关键时期的重大考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宿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0年2月1日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