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冲在第一线 站在最前沿

来源:时间:2020-02-03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安徽省宿州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合力构筑联防联控网,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宿州市委书记史翔、市长杨军等领导坚持“一日一调度”,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经常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督导检查,看望慰问职工,现场解决问题,强调坚持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盯住重点人、管住出入口、防住风险点,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严防疫情输入、蔓延、输出。宿州市委组织部闻令而行,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迎难而上。303名厅(处)级干部严格落实小区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当好宣传员、督导员、服务员,确保防控无死角、全覆盖。宿州市统计局三级调研员王传秀腿部骨折受伤、行动不便,接到包保任务后,克服自身实际困难,主动协助包保的欧景名城小区做好人流管控、疫情排查、消毒保洁等工作。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党员志愿者、团员青年纷纷“请战”。1月27日,宿州市立医院、第一人民医院、皖北煤电集团总医院16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出征武汉,火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灵璧县卫健系统掀起请缨抗疫高潮,灵璧县人民医院党委发起“抗击疫情我先行”誓师倡议,600余名医务人员争先在《抗击疫情请愿书》签字请战,申请调到抗疫最前线。同为医生的张艳琪夫妇将2个幼儿寄放在农村老家,大年三十清晨赶回医院投入战斗,坚守“夫妻岗”。禅堂乡卫生院满大勇、马家瑞、位红飞等3名医生主动申请疫情期间全天候在岗在位,长期轮守发热门诊。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宿州市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防三查三加强”要求,压紧压实“一把手”责任,强力构建市、县、乡(镇)、村四级联防联控机制,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把组织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宿州市委组织部制发《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市1.18万个基层党组织,组织动员近26万名党员,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萧县酒店乡在13个行政村111个自然村均设置防控关卡,排查并检测武汉返乡人员63名,关闭活禽交易市场5处,公共浴池6所,发放宣传单2.6万余份,劝停红白喜事88件。泗县长沟镇党委建立包保防控、实时监测、宣传发动、党员服务、服务劝导、环境整治“六个全覆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镇400多名党员冲在抗击疫情最前沿,织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网”,让群众安心放心。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宿州市各级党组织将防控一线当做检验初心的主战场,动员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当先锋、作表率。实施“佩戴党徽、亮明身份”行动,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引导党员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砀山县李庄镇纪委副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张浩,自疫情爆发以来,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之前因脱贫攻坚一推再推的婚期,又一次决定推迟,把幸福时刻“让位”给了安全健康。萧县圣泉乡袁楼村24名退役军人创业协会党员、8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党员先锋岗,把“家”搬进了临时搭建的活动板房里,24小时在岗在位,随时待命;队员宋雪岭连续奋战42个小时,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登记、对司乘人员逐一测量体温,并对车辆进行消毒,做好外地车辆入萧劝返工作,虽已精疲力尽,仍不厌其烦、面带微笑,成为过往群众的“主心骨”、“贴心人”。

微信图片_2020020317162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171613.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171511.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171658.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