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时间:2020-02-06作者:admin    字体大小:【     】

——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在战“疫”中勇担当、走前头、作表率(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市纪委监委把政治监督挺在疫情防控一线,抽调9名纪检干部组成3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通过实地查勘、翻阅台账、走访了解等方法,对5个县区的乡镇、社区及卫健、交通等重点部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市委办公室切实做好市委领导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督导、调研等服务保障,及时做好上级有关文件送阅办理工作,及时向省委上报信息。市委组织部抽调6名精干力量,组成3个督察小组,通过短信提醒、电话了解、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干部包保情况,督促包保干部亮明身份、履职尽责。市委督查办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火车站、汽车站等一线,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暗访。市委网信办切实做好网上舆情处置,引导网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市住建局组织质监、审图、安全等部门赴第三人民医院施工现场查看工程进展,保障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同时督促加快进度;动态管控主城区70个在建工地,下发紧急通知暂缓复工复产,要求工地现场采取封闭喷洒酒精消毒措施。市交通运输局设置疫情检测点54个,投入一线工作人员1672人,累计检查检测车辆84413辆、人员196097人,劝返外省车辆数6752辆、外省人员20256人。全市所有班线客运汽车、旅游包车、城乡公交、出租汽车、水上渡运全部暂停运营,所有汽车客运站场进行关闭,最大限度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蔓延。市市场监管局坚决管控好各类市场价格,严肃查处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涨价、打击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截至2月1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667余人次,检查商家2234户次,立案19件,已对部分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市应急管理局加强对集中收治定点医院、疑似病例隔离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仓储物流等安全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医疗垃圾和医疗废水收集、处理处置的环境监督管理。 (综合市直各单位党组织来稿)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