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三聚焦”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市直工委宣传部时间:2021-09-24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结合工委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学思践悟,把学习成效体现在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上。

聚焦工委机关带头学,争当领学标兵。第一时间制定党史学习计划,开展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员个人三个维度的学习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学”和个人“自主学”。围绕不同主题,及时组织集中研讨。除安排集中学习外,利用“饭后半小时”“夜自修”等时间段开展自学,有效解决工学矛盾,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学习40余次,研讨13次。

聚焦市直机关引领学,争当组织标兵。举办市直机关党员发展对象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100年》《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史党规等内容作专题辅导,共培训276人。举办市直机关新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暨党员教育示范培训班,邀请中国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专家就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进行深度解读培训160人。举办市直机关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以赛促学。工委及时督促机关党员用好“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线上学习平台,坚持党史知识学习常态化

聚焦学做结合贯穿学,争当服务标兵。立足为基层办实事解难事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将开展“集中走访慰问”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建设”行动、“送党史宣讲进机关”行动、“文明创建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和“送健康进基层”行动5件实事列为机关工委办实事计划。及时联合市立医院到泗县屏山镇屏北村为村民提供义诊服务及时为市汽运集团、市供销社、市亿利丰建筑公司等困难企业赠送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300套,解决他们的购书资金困难问题。会同市文广新局在市艺术中心举办“学党史跟党走--我为群众办实事”文艺下基层演出周活动,进一步丰富市民文化生活。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