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直机关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一)

来源:市直机关工委时间:2022-06-29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直机关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

市医保局开展“为党旗添彩 为党徽增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赴凤阳县小岗村参观“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前,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刻感悟入党时的初心使命。随后参观沈浩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以及带领小岗人民艰苦奋斗、加快发展的事迹展览,深刻感受沈浩同志对党无限忠诚对小岗村人民无限热爱对工作无私忘我的精神。在大包干纪念馆,大家参观了“溯源、抉择、贡献、巨变、展望、关爱”6个展区以及大型人物雕塑《十八颗红手印》全面了解大包干从酝酿到发生、发展的历史过程,深刻体会了小岗人民“敢想敢干、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

医保局.png

 

市商务局赴萧县酒店镇赵圈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局党组书记崔庆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郑重表达对党最强烈的热爱、最坚定的信念与忠诚借此契机,崔庆民同志上了乡村振兴专题党课,市商务局领导班子与赵圈村村两委班子召开座谈会,分析村集体经济发展前景、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研究乡村振兴有关事项。崔庆民同志强调,要立足本村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团结协作,实现合作共赢,不断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商务局.png

 

市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浓浓端午情 悠悠中华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活动坚持以回顾端午渊源为契机,以突出传统习俗为特征,以增强民俗体验为重点,中心支部党员、中心妇委会职工及包保振兴社区职工共同参与“端阳情,粽子香”包粽子主题实践,在活动中切身感受传统文化精神,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增进爱国主义情感,进一步提高忠诚祖国、忠诚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事务管理局.png


市妇联淮海战役纪念馆,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展现新作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妇联.png

走进淮海战役纪念馆,讲解员从淮海战役“两种前途 命运决战”“逐鹿淮海 决战决胜”“人民战争 深厚伟力”“革命英烈 永垂不朽”四个部分,进行了声情并茂的讲述。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历史场景更党员们感受到战争的残酷、革命先烈的英勇,他们的光辉事迹和崇高品格深深的震撼着现场全体党员。

妇联2.png

参观结束后,在庄严肃穆的场馆里、在鲜艳的党旗前,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团市委机关党员志愿者深入经开区金海街道紫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们发放青少年防溺水宣传手册,面对面向他们讲解相关防溺水知识,叮嘱他们要做好青少年儿童暑期防溺水教育,坚决杜绝溺水事故发生,提高青少年儿童的安全保障。志愿者们还结合文明城市建设要求,开展“创文明家园活动”,大家深入背街小巷、社区楼栋带头清理垃圾污物、小广告,督促车辆规范停放,助力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秩序。

团委.pn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