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宿州市税务局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

来源:时间:2019-08-19作者:市国税局    字体大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税务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税务机关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8月14日16日,宿州市税务局举办了为期3天的市局机关党务干部培训班。市局机关15个党支部的党务干部共30多人参加培训学习。

市局党委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副局长张雷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税务机关党务干部队伍,是税务机关党建工作的必然要求,是开创税务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保证。张雷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党支部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结合税务工作实际,认真听讲、勤于思考,学有所获,确保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特邀请了萧县籍退役老兵,安徽省唯一受邀参加这次会议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的老兵“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王於昌,以《老兵新传》为主题为参训人员作了报告。聘请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长孙勇授课,以《走在前作表率全力推进机关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主题,重点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支部如何抓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等内容,安排了市局机关党委章翔山以《支部工作实务》《以巡察视角分析当前机关党建存在问题及举措》为主题,重点讲解了支部如何抓党建工作及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流程和要求等内容,帮助大家进一步熟知党建业务,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党性原则和党性修养,旨在提升市局机关党务工作标准和水平,推动基层党组织高标准、规范化开展税务机关党的各项工作。培训班还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务干部到萧县蔡洼淮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通过培训,参训的全体党务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以后的工作中着力将所学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熟练掌握开展党务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下税务机关党建工作的能力,为扎实推进全市税务系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_DSC6544.jpg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