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委统战部多举措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时间:2020-04-21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连日来,市委统战部通过专题学习、党课辅导、集中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在全市统战系统掀起了学《条例》、用《条例》的浓厚氛围。

加强专题学习。部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先学先用。及时召开部机关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细致学,重点对《条例》全文进行学习和解读,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工作原则。

开展党课辅导。部主要领导坚持带头上党课,针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和意义、修订的内容以及新《条例》的主要特点等方面内容,为部机关、市工商联和各民主党派机关党员干部进行党课辅导,帮助全体党员干部理清学习思路和具体要求,通过党课辅导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组织集中研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党支部召开专题研讨会,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进行集中研讨。部领导班子成员均作为普通党员自觉参加集中研讨,全体党员踊跃发言,大家谈心得体会、谈学习感悟、谈贯彻思路,研讨氛围热烈浓厚,进一步增强了学习的自觉性和贯彻的坚定性。

丰富活动载体。为每位党员干部配发《条例》小册子,方便党员随时随地开展学习。通过部机关文化长廊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视循环播放学习视频,在党务公开栏张贴党员优秀心得体会等方式,广泛开展《条例》的宣传工作,在部机关和统战系统形成了学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