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医保局“四个一”抓党建学习 促业务提升

来源:市医保局时间:2022-03-23作者:jgdj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化“学习型”“书香型”机关创建,宿州市医保局结合实际,统筹全局,制定全年、全员、全面学习培训计划,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医保系统工作人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更好服务广大参保群众。

一是“每周一学习”推进学习常态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每周五下午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坚决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一月一讲堂”助力业务规范化。每月组织一次“医保大讲堂”,各科室负责人作为主讲人,围绕工作实际,联系群众诉求,聚焦政策核心,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梳理出科室的重点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业务知识、解读医保政策,让全体工作人员了解医保的主责主业、政策要义等,以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

三是“一月一测试”检验学习成效。每月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结合学习内容,对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等内容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成效,倒逼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自觉加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提升学习效果。

四是“一季度一研讨”营造浓厚氛围。 一季度开展一次

学习交流研讨,根据近期学习的重点,结合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谈学习收获,谈如何将所学所获应用于工作、指导实践,营造出全员大学习、共同大讨论的浓厚氛围。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