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建+业务”:市委宣传部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相结合 做到“两结合、两促进”

来源:时间:2022-04-29作者:jgdjwxf    字体大小:【     】

市委宣传部坚持“党建+业务”模式,坚持政治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切实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实现党建与业务“两结合、两促进”。

深化政治学习,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对标制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建立“每月理论学习中心组一学习、每月全体人员集体一学习、每月党支部一学习、每周例会一学习”的政治学习制度,部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用,引导部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入脑入心、真学真懂,真正领会总书记和党中央指示要求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发自内心、表里如一、言行一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

1.jpg

强化业务学习,推动宣传思想文化业务学习走深走实。市委宣传部建立“每月开展一次业务授课”制度,各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各自的职责任务开展业务授课,对宣传思想文化全领域业务知识的进行讲解。授课采用PPT进行演示,图文并茂,事例鲜活,语言通俗易懂,突出了针对性、指导性和实用性,达到了本职业务精、相关业务通、其他业务懂的学习效果。通过业务授课,在全部上下形成了学业务、钻业务、精业务的良好学习氛围,切实增强全体人员的“眼力、脑力、脚力、笔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2.jpg

市委宣传部持续在“严”上下功夫,在“实”上做文章,切实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结合起来, 做到“两结合、两促进”,切实以工作的“高标杆”推动自身发展的“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