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党建引领“思政微课”强基铸魂

来源:时间:2022-05-10作者:jgdjwxf    字体大小:【     】

“……等、瞒、拖、躲,这些表现犹如一扇扇屏风,其实背后都藏着一个“怕”字。怕什么呢?怕担责任、怕丢官职。归根结底,这是职权和责任的天平严重失衡,把自己的官位看得过重、官帽捂得过紧,而把党和人民事业、把人民群众利益看得过轻。大事当前,两者的分量如何掂量,决定了领导干部的作为……”

日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杜文涛在支部集体学习时,分享了他在《学习时报》上读到的文章《关键时刻为何会“掉链子”》,并结合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谈了个人感悟:党员干部要强化上前意识,勇于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提高上手能力,学透政策课、学精专业课、学好选修课、学好他山石;提升上进品质,始终保持奋进奋发向上状态,实现政治能力和业务能力双进步;拿出上乘作品,把工作做到极致、争取更大提升;争进上游行列,推动整体工作争先进位,在全国、全省有品牌、有影响。

市委宣传部“思政微课”图片_副本.jpg

这既是支部的一次集体学习,也是一堂精彩的微型思政课。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委宣传部把机关思想政治工作与机关党建工作相贯通,建立党建引领“思政微课”制度,在每次组织支部学习时,由每位党员轮流分享一篇文章、一句话、一件事等,并结合实际谈认识、谈感悟、谈打算,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学在经常,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提笔能写、张嘴能说、无事能思、有事能办的综合能力,努力练就高素质、好把式、真功夫,确保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切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