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

来源:市委办公室时间:2022-05-30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527日,中共宿州市委办公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等关于党办工作重要讲话批示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及省委、市委“一改两为五做到”有关部署要求、全市第一季度工作点评会会议精神等内容。

会前,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落实,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信访工作条例》等内容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继续坚持对标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刻绷紧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立足工作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始终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宿州见成效、党办抓落实”。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各级机关、单位及其领导干部、工作人员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要始终树牢群众观念,带着诚心、热心、初心多到群众中去,真情实意、设身处地、感同身受、用心用情为民办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知心人,进一步提升“一改两为五做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水平,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办公室全体人员要真抓实干,加强作风建设,提升斗争本领,以极端负责的作风、勇于担当的精神,站好每个岗位、把好每个关口、守好每道防线,确保政务顺达高效、服务有序高质、内外和谐共事、各项工作圆满顺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