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市政协机关党委时间:2022-06-01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5月2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许广斌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魏建华、王法立、黄甦婷、彭飞,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建明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马杰、赵素华参加学习。

图片1.png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以及政协理论知识等。彭飞、王建明传达有关学习内容。王法立等作交流发言。

    许广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加强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抓好政协青年委员和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努力为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结合开展“委员读书”等活动,引导支持他们在建言资政上积极作为、在凝聚共识上当好示范,着力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许广斌强调,要聚焦协商主业,全力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抓好年度重点工作、重点民主协商计划以及重点调研视察计划的落实,以实际行动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作出政协贡献。认真筹备、扎实开展好专题协商及重点调研活动,努力拿出高质量的履职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按照“双招双引”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招商引资、助企纾困等各项任务,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广斌指出,要发挥监督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专题民主监督工作方案,围绕重点课题,精心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活动。鼓励支持委员多层次、多角度反映基层群众、市场主体利益诉求,综合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助力解决群众、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防范化解风险等工作,不断汇聚助力全市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学习会议分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研讨两个阶段。市二级巡视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各委室负责同志、机关一级调研员,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其他副处级及科级干部等参加学习。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