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专栏

高扬青春“气·帜” 领航蓬勃征程——宿州市气象局着力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时间:2022-06-29作者:jgdjzzr    字体大小:【     】

立志于千秋伟业,起航于壮阔征程,青年风华正茂、恰逢其时。近年来,宿州市气象局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抓实“青”字号品牌工程,不断探索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凝聚引领青年的有效路径,既从思想上举旗定向,筑牢青年理想信念之基,又从实践上谋篇布局,淬炼青年担当作为之志,有力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擘画出宿州气象青年在青春赛道上踔厉奋发、踵事增华的蓬勃图景。

学理论、悟思想,强化青年大学习。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核心扎实推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构建“党团员联学”机制,组织青年团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主题党日,推动“气象青年上讲台讲党课”,选树青年理论学习标兵。扎实开展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五四主题活动、“学党史知识 读红色经典”主题活动、“跟着电影学党史”“跟着红歌学党史”等特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气象青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争当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先锋兵。

强修为、润心魄,塑形青年大风貌。深耕气象文化建设,推深做实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贴近青年视角,组织开展读书沙龙、主题演讲、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讲堂、“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绿色骑行、健康跑、趣味运动会等文体活动,提振青年奋发向上的精气神。连续举办五届“五四青年论坛”,组织局领导与青年座谈交流,进一步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诉求、关心青年成长,切实为广大青年减压赋能。

夯基石、筑擂台,赋能青年大提升。做好青年识才、育才、用才文章,为实现宿州气象人才梯队可持续发展涵养源头活水——选好“苗子”,把牢选人用人“风向标”,及时在一线挖掘发现青年,将其列入培养和使用视野范围;善压“担子”,优选青年业务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打通市县联动培养渠道,紧贴实战组织开展岗位练兵、应急演练、业务技能竞赛等实践活动,为打磨业务尖兵加钢淬火;引对“路子”,立标杆、树典型,组织青年与全国劳模对话座谈、实地参观劳模工作室,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年标兵先进事迹学习会,驱动广大青年寻标对标、创标夺标。

办实事、淬担当,砥砺青年大作为。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排头兵作用,用实干擦亮青春航标,动员广大青年躬身入局、挺膺担当,在社区战“疫”一线举旗帜,在文明创建一线争先锋,在气象科普一线展风采,在乡村振兴一线显担当,以“志愿红”印证“初心红”,聚焦出一幅为群众办实事、为人民谋幸福的青年映像。

星火相传,奋飞不辍。近年来,宿州气象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用实际行动铺就了有为无畏的青春底色。他们聚如一团火,融汇先锋力量铸就坚强战斗堡垒,市气象台、财务核算中心先后荣获“市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宿州市巾帼文明岗”、“宿州市青年文明号”;他们散若满天星,在各自战位上灼灼而亮,不断涌现出“安徽省气象行业技术标兵”“宿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宿州市巾帼建功标兵”“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个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优秀个人”等先进典型……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号角已经吹响,宿州气象青年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青春誓言的步履将自始铿锵!

 

 


【关闭】【打印】 责任编辑:管理员